多彩配色与更轻薄设计,Amazfit 跃我 GTS 4 mini 评测

时间:2022-10-24 20:40:52       来源:腾讯网

前不久,Amazfit 跃我正式发布了 GTR 4 与 GTS 4 两款智能手表,作为都市时尚系列,这两款在千元价位就能享受到全功能的智能手表体验,也是非常推荐入手的。目前的智能手表基本偏向男性化,而跃我最新发布的 GTS 4 mini 则是对女性更友好的一款轻薄长续航智能手表。

在我刚拿到跃我 GTS 4 mini 的时候,这个重量让我非常惊讶,也是这款手表最大的特点:单机身仅有 19g,加上这个「梦湖蓝」配色的表带也才只有 33g 重量,如此轻薄的设计可以说对女生非常友好了,戴在手上只要开始专注于工作或者学习生活,就很难感受到它的存在。

配色上,除了刚才讲到的「梦湖蓝」配色,跃我 GTS 4 mini 还有「樱空粉」、「森雾白」和「薄夜黑」一共四款颜色可选,除了成熟、深邃的黑色,其他三款都采用了浅色的设计,个人感觉也更符合年轻时尚的系列风格。


(相关资料图)

目光聚焦到手表本体,跃我 GTS 4 mini 采用铝合金中框设计,除了让手表更加轻盈之外,还带来更高级的质感,机身最薄处的厚度仅有 9.1mm,进一步将轻薄贯彻到底。机身的右边有一个表冠设计,比较细节的是在表冠的平面上印着跃我的 LOGO,但不支持旋转操作,这一点比较遗憾。

来到正面,通常一些手环、智能手表乃至智能手机,在 mini 机型都会在屏幕上进行妥协,但 Amazfit 跃我 GTS 4 mini 依然采用 AMOLED 材质的 1.65 英寸屏幕,并且还有窄边框设计,好处就是能显示更多数据,只需抬腕就可以一目了然。

想要实时知道时间信息,跃我 GTS 4 mini 还有 AOD 常亮显示功能,这个功能也没有被“妥协”掉确实是比较惊喜,只需瞟一眼就能知道时间也非常方便。

Amazfit 跃我 GTS 4 mini 依然采用跃我最新的 Zepp 2.0系统,从大自然的曙光中提取视觉元素,带来更加丰富的色彩体系。就默认的表盘来看,拥有多色彩体系之余,步数、电量、卡路里等信息也可以非常直观的显示出来。

这套系统还提供非常丰富的表盘,从简约设计到丰富数据,甚至是艺术创意类和自由风格,几乎是应有尽有,想要更加凸显个性化还可以自定义照片作为表盘设计,充分展现自己的个性。

虽然可以展现非常丰富的信息显示和色彩体系,但也发现了一点小问题,跃我 GTS 4 mini 动画帧率比较低,在日常滑动的时候会有一小段的卡顿现象,或许是系统的问题,希望后续可以优化一下。

不仅如此,在搭载 ZeppOS 的跃我 GTS 4 mini 上还有丰富的智能体验,日常用的比较多的就是微信或者支付宝的付款码功能,将它放在负一屏的快捷卡片中,抬腕往右滑就能直接点击使用;还有 NFC 功能,现支持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 30 多个城市的公交卡,进地铁闸机都不用拿出手机就可以刷卡进站,一句话总结就是非常方便。

虽然 Amazfit 跃我 GTS 4 mini 机身比较小,内置的健康功能还是非常全面的。在运动方面,Amazfit 跃我 GTS 4 mini 内置健身、户外跑、游泳等 120多种运动模式,并且在更多运动中将运动分类好,以进行更方便的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Amazfit 跃我 GTS 4 mini 还支持健走、室内步行、户外跑、跑步机等 7 种大众运动模式的自识别功能,实测在日常稍微走路的步幅快一点,就会自动识别为健走模式,并且将运动记录下来,可见这个自动识别非常的灵敏。

除了高灵敏度,跃我 GTS 4 mini 还通过 PeakBeatsTM专业运动算法,将运动中的最大摄氧量、运动负荷和恢复时间等信息进行分析,让你可以更好的安排练习与休息时间,做到训练有度。

健康方面,Amazfit 跃我 GTS 4 mini 搭载双通道 PPG 生物传感器,智能手表标配的 24 小时心率检测、智能血氧检测和睡眠质量检测都是支持的。将这些健康数据加入到 PAI 健康评估系统,就可以非常直观的看出自身的身体健康数据,并且针对数据给出个性化的健康评估。

Amazfit 跃我 GTS 4 mini 作为一款专为女生设计的智能手表,自然也就支持生理周期功能,可以设置生理期时间以及时间长度,手表会智能提醒即将到来的经期,带给你更暖心的守护。

最后讲讲续航,Amazfit 跃我 GTS 4 mini 配备一块 270mAh 电池,搭配硬件技术,官方表示在日常模式下能轻松使用 15 天,在仅记录步数与基本睡眠信息的模式下更能有 45 天的超长续航。

我日常使用智能手表的设置都是开启 10 分钟心率自动检测,打开睡眠检测、抬腕亮屏和自动亮度,实测从早上 9 点起床到晚上 11 点电量消耗 8%(包括前一天晚上的睡眠检测),按照这个消耗量来看,也符合官方的日常使用数据。

总结,Amazfit 跃我 GTS 4 mini 拥有超轻薄的机身设计,戴在手上只要不是下意识去寻找,就几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还有多种配色设计,相信「梦湖蓝」还有「樱空粉」这两款能更符合女生的审美。运动健康方面,这款智能手表拥有多种运动模式与健康检测,针对女生还有经期检测功能,全方位关注用户的健康状态,长续航加持也无需每天担心电量问题。如此多省心的设计配合 699 元的价格,可以说跃我 GTS 4 mini 确实是非常适合女生的一款智能手表了。

关键词: 智能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