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快报:才戴一天就“烧屏”!售价3000元旗舰表大范围翻车

时间:2022-10-24 17:51:15       来源:腾讯网

如果你花费近三千元人民币购买了一块智能手表,佩戴一天之后却发现手表烧屏了?你会是怎样的心情?

最近不少国外的网友就遭遇了这么一件烦心事。

有不少的用户在网上反映,自己购买的Google Pixel Watch智能手表出现了疑似“烧屏”现象。手表在显示任何内容的时候,都可以隐约看到表盘的时间和应用列表上的日期圆圈组件(用于日期)。


【资料图】

这种情况并非只是个例,有相当数量的用户都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反映了同样的问题。有的用户表示,自己的手表才戴了一天就出现了“残影”“烧屏”的问题。

Pixel Watch是谷歌本月推出的新品,Wi-Fi版售价349.99美元(约合人民币2500元),4G LTE蜂窝版价格更是达到3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2902元).尤其是国内用户如果需要购买,算上税费和转运费用,怎么也要3000元左右。

该智能手表号称能与Apple Watch 和三星 Galaxy Watch 相媲美,其主要亮点是搭载自家智能手表操作系统Wear OS,同时还集成Fitbit,单次充电可以拥有24小时的续航表现,碾压Apple Watch。

它采用41毫米不锈钢表壳,配备1.6英寸AMOLED显示屏,支持DCI-P3色域,亮度高达1000尼特。除了看得清,还耐摔,康宁大猩猩镜面玻璃坚固耐用,不用担心磕碰。

软件方面,Pixel Watch搭载谷歌Wear OS 3.5操作系统,其兼容安卓8.0及更高版本安卓手机,拥有蓝牙5.0、LTE、Wi-Fi和用于非接触式支付的NFC等连接能力。

根据后续用户的反馈,如果关闭 Pixel Watch的AOD,该问题会在 30 分钟左右消失。谷歌官方则表示,Pixel Watch 上没有出现永久性的烧屏现象,而是出现了残影这一暂时性问题:这“不是烧屏的前兆”,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尽管“它在屏幕上的时间越长,消失的时间就越长”。

在保护措施方面,Pixel Watch 采用“软件算法,每分钟改变点亮像素的亮度,以减少图像残留的可能性”。谷歌表示,“大多数用户应该不会遇到这种情况”。这延长了看到图像残留前的时间,减少了残影消失的时间。如果用户确实遇到这种情况,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但用户也可以关闭 AOD 和 / 或使用睡前模式进行睡眠,以便屏幕在夜间保持关闭。”

也就是说,谷歌目前并没有提供一个完善的解决方案。针对这个问题,官方意思大概就是:要么不管,残影自己就会消失;要么你可以关闭AOD,避免长时间使用即可。

事实上,“烧屏”并非是一个很难解决难题。

当前手机市场和手表设备,大部分产品都是采用了OLED屏幕,并且配备了AOD功能。通常来说,为了防止常亮部分“烧屏”厂商们通常会为其配备一套自动移动的算法,以避免单个像素点长时间运作出现的显示寿命不均的问题。

最近这些年,OLED屏幕的烧屏问题已经得到了很好地解决。大量旗舰手机都配备了AOD显示能力,但很少出现烧屏现象。甚至连iPhone 14 Pro这样的设备还配备了全屏常亮显示模式。

谷歌的Android Wear 和 Wear OS 也早就提供了烧屏保护,在一段时间内会逐渐转移屏幕上的像素,以便用户不会察觉到异常。

但这一次谷歌在最新款的智能手表上出现了显示翻车的问题,着实让人费解。不知道后续谷歌会不会升级相关算法,去修复这个问题。对于那些买了Pixel Watch的用户来说在当前只有关闭AOD功能,或许才能暂时解决问题。

如果后续谷歌连这个问题都没有解决,建议这家巨头好好向手机厂商们,尤其是国产手机厂商们取取经。

关键词: 智能手表 pixel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