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速递!试运营突破9万公里,智加科技交付100台自动驾驶重卡订单首批车辆

时间:2022-08-16 20:55:45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8月16日,智加科技联合挚途科技,基于一汽解放量产车型,打造的自动驾驶重卡——J7超级卡车批量交付给荣庆物流。

荣庆物流创立于1997年,是集冷链、普货、化工三大核心业务于一体的5A级综合物流企业。目前,荣庆物流在全国拥有超过一百万平方米的仓库,分布在武汉、广州等七个重点的节点城市;拥有约2000台自有卡车车和七万台第三方车辆。

智加科技(Plus)创立于2016年,拥有L4级全栈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能力,并推出行业首个可商用的重卡自动驾驶解决方案PlusDrive。在美国,智加科技已经开始交付亚马逊1000辆搭载PlusDrive系统的自动驾驶重卡订单。

据介绍,此次交付的车辆,为智加科技自动驾驶重卡订单的首批交付。订单合计需交付车辆数为100台,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前装量产自动驾驶重卡订单。未来,这批自动驾驶重卡将投入到荣庆物流与智加科技,开通的量产智能重卡联合运营专线使用。

2021年9月,荣庆物流与智加科技启动联合运营,开通了中国首条量产智能重卡运营专线。

此前,量产级自动驾驶J7超级卡车已在覆盖京沪、沈海两条交通繁忙、货物运输量大的干线高速上试运营。截至目前,自动驾驶重卡的联合运营里程数已突破9万公里,自动驾驶比例高达96.7%,并实现自动驾驶比人工驾驶节油10%。

其中,J7超级卡车搭载的智加科技PlusDrive系统可以综合驾驶员疲劳监控、安全停车等智能功能,确保在全应用场景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单车道内自动驾驶支持0-100km/h全速域及大曲率场景,首次在量产重卡上实现了自动变道、本车道内微避障等智能驾驶功能。

“重卡的生产跟乘用车不一样。重卡是定制生产,从下单到拿货,中间需要很长时间。”智加科技中国总经理容力表示,100台的自动驾驶重卡预计会在一到两年内全部交付。

按照容力的说法,如果要真正实现自动驾驶卡车的商业化运营,车辆必须要是在交通部、工信部公告过的。此次,智加科技交付的自动驾驶重卡属于前装量产的车辆,从一汽解放的生产线量产下线的,是真正可以实现商业化运营的卡车。

(本文首发钛媒体App)

关键词: 智加科技 荣庆物流 一汽解放 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