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视讯:特斯拉在德国上诉成功,可继续使用自动驾驶进行宣传营销

时间:2022-08-16 17:48:31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IT之家 8 月 16 日消息,很多人认为特斯拉不应该为其驾驶辅助系统使用 Autopilot 和 FSD 这些名字,因为这会让人们认为这些系统已经是真正的自动驾驶系统,特斯拉这种做法此前甚至遭到德国一机构的起诉。

早在 2020 年德国慕尼黑一家法院就裁定,由于特斯拉在其驾驶辅助系统中使用了“自动驾驶(Autopilot)”和“完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的字眼,因此存在误导性营销,提起诉讼的组织是 Wettbewerbszentrale(竞争中心),这是德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国家自律机构之一。

德国竞争中心称,特斯拉在其车辆上使用包括自动驾驶的字样是误导性营销,因为车辆仍然需要司机来操控。该组织还指责特斯拉在销售其汽车时承诺它们能够“在城市中自动驾驶”,这是该公司的 FSD 系统的一个功能。

对此特斯拉提起了上诉,上诉由慕尼黑地区高级法院处理,据 TeslaMag.de 报道,该法院在去年 10 月就作出了有利于特斯拉的裁决,不过最近才被公开。

这场胜利对特斯拉来说非常重要,因为竞争中心最初希望禁止该公司在其营销中使用“自动驾驶”这样的宣传词汇。慕尼黑高等地方法院驳回了这一诉讼,称任何访问特斯拉网站并打算购买其电动汽车的人都会被告知他们所购买的汽车并非能完全自动驾驶。

尽管如此,竞争中心在努力控制特斯拉涉嫌对自动驾驶和完全自动驾驶的误导性营销方面确实取得了一个小胜利,特斯拉不得不修改其在德国的官方网站上提及其车辆未来功能的一些语言。以 FSD 为例,特斯拉必须说明“在不久的将来”提供,而不是“在今年年底”这样的说法。

据报道,特斯拉向慕尼黑高等地区法院的成功上诉是最终判决。IT之家了解到,特斯拉在美国也遇到了同样的难题,加州机动车管理局也对其提起了法律诉讼,加州车管所公共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Anita Gore 指出,其目的是防止司机误解和误用新的车辆技术。

关键词: 自动驾驶 德国_科技 德国慕尼黑 it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