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快播:来了!小米智能穿戴迎来质感上乘的新旗舰,售价1499元!

时间:2022-08-16 15:47:01       来源:腾讯网

对于当前的智能穿戴市场而言,功能丰富、创新突破似乎已经不足以引发人们的购买潮,而价格似乎才是取胜的关键,即所谓的性价比!但性价比≠廉价,反而以质取胜才是关键。质感上乘、续航能力出色且支持更多运动和健康监测的智能穿戴才是这个时代人们最需要的!这不,最近有一款新品很符合这个特点..

它是来自于小米最新推出的小米Watch S1 Pro智能手表,从特点上来看,它以蓝宝石玻璃镜面+不锈钢机身打造了质感更加上乘的产品设计,并通过超长续航和功能丰富的特点去吸引更多的用户选择它,接下来就和我们一起去了解这款产品吧!

商务风,是这次小米Watch S1 Pro智能手表最先表达的东西,比如它的外观采用了46mm圆形经典腕表的设计,且整体还是采用的流线型的设计,窄表耳+流线机身中框的设计,显得极为优雅时尚,很符合传统机械表的设计风格,给人一种复古感?


(相关资料图)

即便如此,它的表盘素质也很不错!它搭载了一块1.47英寸的柔性OLED屏幕,并拥有480×480分辨率和600nit全局亮度,高达72.2%屏占比的触控屏,显示的效果更细腻,而且,在软件适配上它还安排了双通道环境光传感器搭配256级自动亮度调节,实现更加精准的亮度调节,从而让我们在不同的环境都能够获得清晰观屏体验。

小米Watch S1 Pro部分设计上借鉴了友商的优秀设计,比如它的金字塔纹理的智能表冠,CNC金字塔纹理极具有辨识度,性能交互也更加齐全,当你觉得滑动屏幕滑动得不够快速,调节的不够细腻得时候就可以启用表冠得旋转功能,浏览目录得速度更快,还可以拿来提升或降低音量,搭配Z轴线性马达实现更具沉浸感的交互效果,这在智能手表中也是比较少有的哦~

智能手表除了显示时间之外,最重要的当然还得数它的健康监测和运动支持等,小米Watch S1 Pro在这些方面与前代产品相比变化不多,健康监测方面包括全天候的心率监测、血氧监测和睡眠监测功能等,而运动模式支持包括健走、跑步、骑行、划船机等多种运动,虽然变化不多,但因为支持双频GNSS五星定位系统,在户外运动时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的运动轨迹,这一点而言是个非常不错的设计。

小米Watch S1 Pro也内置了跑步教练,从而可以为运动者们提供更加系统科学的训练方式,包括快走、慢跑、中速跑以及快跑等10种跑步课程,根据用户不同的需求进行规划,可以说非常的贴心了。以笔者为例,我有一年跑步+节食虽然实现了明显的减重效果,但因为不够系统科学的训练,导致后来膝盖隐隐会疼,这应该就是没有专业“私教”带的缘故了。

此外,健康监测加入了体温检测功能也是这块智能手表最大的亮点了,这让我们仿佛随身携带着一个体温计一样有木有?它是通过局部皮肤检测综合身体温度的,Emmm,如果实测温度与专业温度计相差不大的话,那这个功能还蛮实用的--说真的~

而在生态和系统体验方面,小米Watch S1 Pro增加了手机上的小组件页面,支持下载第三方APP乃至加入小米妙享中心实现智能生态的互联互通,才是它此次在系统层面最大的设计亮点之一。想像一下,我们可以使用这块手表快速控制手机、电视、音箱、耳机等设备是不是很有意思呢?相比手机的生态互联互通,穿戴设备的互联互通便利性可能是所有智能设备中首屈一指的,就仿佛当年看科幻电影一样有木有?

相比普通智能手表,小米Watch S1 Pro智能手表不仅可以安装各种丰富的表盘搭配日常的穿搭,它还支持通过手表控制无线耳机接听电话、听音乐,更重要的是它还支持全功能的NFC,当我们把公交/门禁等绑定在上面的时候,在很多场景里都可以实现抬手就刷公交或者刷门禁等,相比人们还要掏手机出来的动作可谓是方便多了!

说了这么多的功能,没有强悍的续航的话一切都白搭,恰巧小米Watch S1 Pro智能手表就有比较强悍的续航能力能,官方数据表示,小米Watch S1 Pro在典型使用的状态下它有14天的超长续航,如果把各种心率、血氧和睡眠监测乃至推送通知都开启的话,也能应付个几天的时间,虽然不是特别极致的续航表现,但这个数据也还不错了,基本上属于是没有用电焦虑的那种。

总结:

总的来说,一款顶级智能手表该有的配置,小米Watch S1 Pro智能手表也有,在保证了全面的功能之外,这次的它更注重将自身设计的更加精致和高端,从而让它能够成为各种场合都百搭的穿戴装饰。它可能不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的产品,但它至少可以成为你的智能穿戴中的一项不是吗?

小米 Watch m1 Pro这样的智能穿戴才是关键

关键词: 智能穿戴 智能手表 小米watch s1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