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观点:西媒:大众汽车外购自动驾驶技术

时间:2022-08-14 05:49:41       来源:腾讯网


(相关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据西班牙《公众》日报网站8月9日报道,大众汽车正全神贯注于一种新技术的开发,这种新技术将在未来几年被应用到该公司销售的车辆中,这就是自动驾驶技术。人们已经看到,该公司的许多车辆正在德国各个城市进行测试。甚至在几个月前,时任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还亲自在慕尼黑街头测试了ID.Buzz车型上的自动驾驶技术。现在,这家德国公司正在向具有自动驾驶能力的汽车迈进,并从因诺维兹科技公司购买了价值40亿美元的自动驾驶软件和硬件技术。

大众汽车公司在德国汉诺威的生产线(路透社)

报道称,该协议是因诺维兹科技公司与大众公司的技术分支卡里亚德软件公司签署的,内容包括为大众公司实现车辆自动驾驶提供当前必不可少的部件。这些部件包括大众汽车集团将为其新车型的驾驶辅助系统配备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今后还将包括完全自动驾驶系统的组件。

因诺维兹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奥默·凯拉夫表示,该公司董事会对这一协议的签署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这将意味着自动驾驶技术向前迈出重要一步,并将支持更安全的个人出行方式。该公司将为大众汽车提供的另一项技术成果将是管理自动驾驶传感器和摄像头的软件。

报道称,因诺维兹科技公司将为大众集团提供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技术据说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之一。该技术的开发者称,它可以比人类驾驶员拥有更好的感知能力,并看得更清楚,从而降低日常驾驶操作中出错的可能性。这项技术也将很快被提供给宝马公司,该公司也获得了这种激光雷达传感器的供应协议。

大众集团目前正在德国城市的街道上继续对自动驾驶技术进行开发测试,其使用的是经过特殊改装的车辆,例如几个月前推出的ID.Buzz。

关键词: 自动驾驶 德国_科技 激光雷达 大众集团 自动驾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