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日讯!体验商汤自动驾驶接驳小巴:顺利走完复杂线路,未来有更广应用|风从临港来

时间:2022-08-13 20:57:10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几辆自动驾驶接驳小巴组成车队,在滴水湖畔完成多轮自动驾驶接驳服务。8月13日,商汤科技联合上海临港捷运打造了一场“SenseAuto Robobus商汤绝影”L4级自动驾驶小巴试乘体验活动。作为滴水湖AI创新港启动仪式“百姓看AI创新港”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本次接驳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和临港大学城的师生,让他们近距离体验和感受自动驾驶技术的魅力,助力推动临港新片区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示范应用。

记者留意到,此次接驳线路涉涉及多个无保护左转场景。没有左转绿灯保护的场景需要与对向直行车辆“博弈”,对人类驾驶员来说也具备难度,被称为“自动驾驶能力试金石”,而商汤的接驳小巴全部顺利通过。

商汤科技介绍,商汤绝影自动驾驶接驳小巴通过智能车舱、量产智能驾驶、自动驾驶接驳及车路协同构成全栈体系,定位为城市微循环公交,不仅适用于开放道路上短途高频次的循环接驳场景,也适用于园区、景区、校区、机场等内部有短途接驳需求的场景。基于多传感器融合感知、高精度定位和高可靠性决策规划控制能力,接驳小巴能够在开放道路上较为复杂的交通环境及天气条件下,实现安全、可靠、舒适的自动驾驶功能。

此外,接驳小巴还可在高架桥上准确定位,支持多层高架桥行驶,且可在无GNSS信号的隧道场景中长距离安全通行。商汤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小巴还可识别多种施工路段等长尾场景,并且根据场景理解可选择最优化的通行路线,保障车辆安全平稳通过。

接驳小巴还能借助“智慧的路”和“可靠的云”赋能智慧出行。“早在2018年,商汤科技便开始在临港推动智能汽车技术研发测试和项目落地。临港作为智能汽车相关技术研发测试和项目落地的核心实验场所,可以说是我们的‘大本营’。”负责人说,“随着临港新片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商汤绝影自动驾驶接驳小巴有望连接更加多样的应用场景和服务,逐步扩大智能接驳服务的范围,为本地市民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目前,商汤绝影自动驾驶接驳小巴已经陆续在成都、福州、广州、青岛、苏州等城市亮相,并在上海、无锡等多地实现常态化运行。今年,商汤绝影还先后获颁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牌照和成都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将积累更多道路场景及测试里程,进一步迭代自动驾驶能力,向无人化商业运营不断迈进。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智能网联汽车 商汤科技 商汤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