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头条丨福纳康中科院化学所联合研发的“水溶性富勒烯”登上热搜!

时间:2022-08-13 15:47:48       来源:腾讯网

富勒烯是天外来物,它无法在地球上天然生成,却对人类社会有着多种多样的作用,科学家们把它称为——宇宙星云的馈赠。


(相关资料图)

不久前,“山东姑娘研究富勒烯15年获25项专利”登上了微博热搜。

@李慧博士登上热搜

热搜中的女孩名叫李慧,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从事富勒烯研究15年,目前担任北京福纳康生物集团副总经理。她把青春奉献给富勒烯研究事业,也成为了富勒烯抗衰老美容的受益者。

创业初期,资金短缺,李慧的导师为了让团队能够专心研究没有后顾之忧,毅然抵押了自己的房子,李慧博士深受感动,那段时间她刚刚结婚,却申请在研究所常住,只为日夜跟进实验的线路进程,攻克富勒烯技术难关。

福纳康和中科院纳米实验室从事富勒烯的研究多年,前后投入总计2个多亿,打破了日本三菱公司对富勒烯的垄断,研发出了高纯度的制备技术,降低了富勒烯的使用成本,在富勒烯医药应用领域,达到了团队专利世界第一。

在化妆品应用领域,富勒烯虽然有着卓效的淬灭自由基作用,但因难溶性问题,限制了其应用。经过福纳康与中科院化学所团队多年研究和技术尝试,终于找到了“富勒烯”搭载“玻尿酸”的高效“水溶性富勒烯”技术。

@李慧博士与元气精华

后来,了解到颐莲品牌专研玻尿酸19年,于是福纳康、中科院化学所与颐莲一拍即合,推出了一款“黄金玻尿酸”的产品——元气精华,一经上市就得到了好评如潮,与颐莲的合作是福纳康在化妆品合作探索道路上一次友好而成功的尝试。

此前,北京福纳康为与逸仙电商合作研发的原创锁妆技术SmartLOCK斯玛络技术,应用到完美日记‘珍珠’锁妆散粉中,持妆效果也广受大众称赞。

SmartLOCK斯玛络锁妆技术是将富勒烯与羟基化磷酸钙晶(HAP)通过专业工艺处理,形成对油脂具有定向吸附功能的独家创新原料。可定向吸附皮肤分泌的多余油脂,同时保留底妆产品里的有效油分,吸油不吸妆,实现定向控油,从而达到长效持妆。

除此之外,福纳康也有自主研发的美妆品牌C60,该品牌成立于2018年,专研富勒烯科学护肤的国产高端美妆赛道,定位于以富勒烯+专利科技为品牌基因,运用生物技术联合创研更具功效型的体系配方,有效精准的快速修护肌肤问题。

C60护肤产品

C60也是富勒烯的分子式,由于福纳康是中科院纳米实验室富勒烯研究成果的唯一落地企业,拥有富勒烯相关专利一百多项,该品牌从诞生之初就自带科技属性,护肤功效一直广受大众青睐。

福纳康拥有着健全的配套设施和成熟的富勒烯配方技术,希望在未来与颐莲、完美日记以及更多品牌继续携手合作,给大众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不负消费者的信任与期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