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即时:解放双手,用第一视角拍vlog,米家眼镜相机体验

时间:2022-08-13 05:41:51       来源:腾讯网

对于未来科技,似乎主题一直在变化,早期的AR、VR似乎又开始热了起来,加上元宇宙概念的火热,市面上又开始涌现诸如AR眼镜、智能眼镜之类的产品,虽然没有认真体验过,但这类产品的热度也很快就下去了,然后近期米家眼镜相机正式亮相的时候,还是让不少数码博主感到诧异,不仅仅是产品本身所具备的功能和亮点,而是这款产品的命名却不是以眼镜为亮点,更突显的则是相机,似乎实现了某音上经常调侃的“今年已经20多岁了,头上还没有长摄像头正常吗”的梗,这款产品的发布,似乎满足了这个梗的需求,真正实现了解放双手,用第一视角去拍vlog。


(资料图)

作为一款主打“相机”的智能眼镜,米家眼镜相机的包装还是很有科技感,深黑色的包装盒显得那么神秘,盒面上印制着米家眼镜相机的产品图,相机显得尤为明显,并且还有一些其他似乎很高大上的科技在其中。

包装盒背面展示了米家眼镜相机的几个角度,并且罗列了几个亮点特色介绍。

打开包装盒,可以看到米家眼镜相机的真身,从外观上咋一看似乎与传统眼镜没有太大区别,然而这款既然是主打“相机”功能的眼镜,又怎会普通呢?

与传统眼镜相似的是,米家眼镜相机也同样有鼻托、耳挂,鼻托采用了亲肤硅胶材质,具备小角度的调节性,用户可以根据鼻梁高低微调,实现舒适佩戴。不同之处则是前方凸起的一块,这让我想起了《龙珠》上的战斗眼镜,只需扫描一下,就可知道对方的战斗力。

米家眼镜相机采用了可拆卸式镜片设计,配备的有平光镜片,如果是近视用户,可以到眼镜店更换近视镜片,这一点对近视用户来说还是非常贴心的。

米家眼镜相机采用了索尼新一代Micro OLED硅基显示屏,入眼亮度达到1800尼特,像素密度达到3281PPI,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屏幕中显示的内容。

米家眼镜相机且配置有两枚不同造型的摄像头,800万像素潜望式光学长焦镜头和5000万像素Quad Bayer四合一广角主摄组成,双摄镜头再加上对应的电池模块,让整个眼镜的重量增加了不少,不包含镜框的情况下,眼镜的重量达到了100g。

米家眼镜相机将充电触点、麦克风、散热网和开关键集成在了眼镜的两侧,两边的重量还是非常均衡,一开始我还担心左右重量不平衡,当真正佩戴的时候,我发现设计的非常精心,并没有出现不平衡的问题,戴起来非常稳当。

米家眼镜相机的操作非常简单,长按电源按键3秒即可开机,佩戴后屏幕进入相机工作状态,我们可微调鼻托和轻微旋转显示器角度来实现最佳的佩戴体验。

米家眼镜相机的触控区域位于机身右侧,我们可通过点击、左右滑动、向下滑动和双指长按,可实现拍照、录像、变焦、切换拍摄模式和查看更多功能等操作,希望后期可以支持语音控制就更方便了。

进入相机界面,你会从右侧显示窗口上看到一个拍照预览界面,只需要轻触一下触控区域即可完成拍摄,通过APP实现图片传输。

米家眼镜相机支持5倍光学变焦和15 倍混合变焦,我们可通过触控区域去调整变焦,虽然操作上不如手机来的方便,但拍摄的也非常清晰,且快门响应也非常快。

潜望式的长焦镜头在5X光学成像模式下的画质表现还是很不错的,APP中未开启防抖功能,拍出的效果也非常稳定。虽然也可以在15x的混合变焦模式下,画质有明显的衰减,但拿来分享朋友圈等社交平台还是可以的。

米家眼镜相机侧重点主要还是在拍摄上,实时取景、所见即拍的体验,结合APP中的一些模板成片,让第一人称的视角也拥有了不同于相机的新鲜玩法。

一开始我很是纳闷,为啥米家眼镜相机没有主页呢?后来仔细研究了下说明书发现,通过双指长按触控区域切换至功能菜单,并且在录像时,会多保存前10秒的视频,加上HAF混合追焦,可实现快速抓拍,让你不错过前几秒的精彩镜头。

米家眼镜相机自带了小爱同学的翻译功能,可实时中英互译转文字,暂时没有离线语音包,如果口语不好的小伙伴,与国际友人对话时,就显得有点焦灼了。未来这款产品还将上线“植物园/动物园”功能,可进行动物、植物的智能识别,增加更多实用功能。

目前来说,米家眼镜相机功能还稍显单一,后续结合小爱同学,实现接打电话、语音控制等都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体验米家眼镜相机约有5天,整体感受还是非常不错,相机与眼镜的结合还是很吸引人的,如此设计不仅解放了双手,特别是陪伴孩子时,想记录一些美好生活,通过它就可以实现实时拍摄,不过单次录制时长仅有30分钟,若是想记录一场演唱会或比赛就显得不足了。

关键词: vlog 智能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