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态:Xiaomi Watch S1 Pro评测:精致好质感,腕上新表率

时间:2022-08-12 20:51:03       来源:腾讯网

想不到才半年多,Xiaomi Watch又迭代升级了!对比S1,S1 Pro的外观变化可以用巨大来形容,双面蓝宝石玻璃镜面,加上更窄的表耳和流线型机身中框,

精致度和档次感扑面而来,黑色氟橡胶表带款售价1499元,银色真皮棕色表带款售价1599元。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46mm经典圆形腕表设计,1.47英寸480x480分辨率大屏,屏幕边框看着蛮窄的,600nit全局亮度,显示清晰细腻,搭配经典腕表表盘主题,可以秒变商务大气的装饰品。

源于机械腕表的智能表冠,不再像S1的那样朴素,而是带有CNC精雕的金字塔纹理,看起来非常有质感,轻轻旋转表冠就可以快速浏览目录和快速调节音量大小,可以说相当实用的功能键!

表带采用快拆设计,运动爱好者首选氟橡胶表带款,真皮表带款则适合各种场合,正装建议换不锈钢表带!反正是46mm通用表带,第三方可以有很多的选择,不像有些厂商.......

关于第三方App的问题,MIUI Watch目前预置了网易云音乐、百度地图、科学计数器、滴答清单等App,还可以下载的App有喝水时间、QQ音乐、万年历、凤凰FM、数字华容道、好轻和最美天气!作为轻智能手表,这样的应用生态应该够了吧?

表盘主题资源还是蛮丰富的,100+款质量也还不错,尤其部分表盘主题还同时适配了配套的息屏表盘主题,这就很难得了!不是说官方表盘主题不好,但我还是希望小米可以开放表盘主题市场,允许用户自由设计并上传到表盘市场,像MIUI主题一样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多好!PS:息屏显示会更耗电,别到时候怪官方续航吹牛......

全新的MIUI Watch加入小米妙享中心,通过手表可简单操控小米电视和音箱,秒变随身万能遥控器。此外,S1 Pro还新增了皮肤温度测试功能,不过结果只能仅供参考,毕竟不是医疗器械。

续航方面,典型使用续航可达14天,重度使用续航可达10天,AOD使用续航5天,搭配QC3.0充电器,85分钟即可充满100%。PS:就是字面上理解的重度使用程度。

当然了,iPhone用户也可以使用S1 Pro,不过就是没有妙享中心和应用市场,其余体验一个都不少!不嫌麻烦的话,可以借个安卓手机先装好App再和iPhone绑定。对了,在iPhone上使用安卓智能手表还会遇到一个问题——没办法长时间驻留后台,你可能需要隔三差五打开一下App,要不然你的手表会不显示来电或者通知。

总结:Xiaomi Watch S1 Pro要颜值有颜值,要功能有功能,米粉可以优先考虑一下!

关键词: watch s1pro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