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视点!谷歌起诉SONOS 侵犯智能音箱语音控制专利

时间:2022-08-11 16:39:53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谷歌正在对Sonos进行反击,声称这家无线扬声器公司侵犯了其在智能扬声器和语音控制技术方面的多项专利。这是一场关于无线扬声器的来回争斗中的最新一击,到目前为止,Sonos已经提出了多起诉讼,谷歌也提出了一项诉讼,还有一项有利于Sonos的裁决,导致谷歌的产品功能被剥夺。

这些新的诉讼指控侵犯了另外七项专利。一项诉讼的重点是热词检测和无线充电,另一项诉讼则围绕着一组扬声器如何确定哪一个应该对语音输入作出反应。

谷歌称Sonos "开始了针对我们产品的积极和误导性的活动"

谷歌发言人José Casta?eda说,提起诉讼是为了 "捍卫我们的技术,挑战Sonos对我们专利的明显、持续的侵犯"。卡斯塔涅达说,Sonos公司 "开始了一场针对我们产品的侵略性和误导性运动,损害了我们的共享客户"。

这两起诉讼都是今天上午在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的。卡斯塔涅达告诉The Verge,谷歌计划在未来几天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类似的诉讼,将寻求禁止进口任何侵权的Sonos产品。

Sonos将新的诉讼描述为一种 "恐吓战术",并说它们旨在 "报复Sonos对谷歌垄断行为的发言",让谷歌避免支付专利费,并 "磨灭一个较小的竞争对手",Sonos的首席法律官Eddie Lazarus在给The Verge的一份声明中说。"它不会成功。"

这场法律纠纷始于2020年,当时Sonos最初就多房间扬声器技术起诉了谷歌。两家公司多年前曾合作,让谷歌的服务在Sonos扬声器上运行,Sonos声称,谷歌继续窃取其扬声器技术,以建立Google Home和其他设备。几个月后,谷歌提出反诉,称Sonos也侵犯了其多项专利。然后,Sonos再次提起诉讼。最后,在今年1月--第一起诉讼提出两年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了有利于Sonos的裁决,认定谷歌侵犯了Sonos的专利。

作为回应,谷歌不得不调整其一些产品的功能。这包括谷歌取消了一次调整一组扬声器音量的功能--对于拥有多个谷歌扬声器的用户来说,这是一个相当恼人的变化。今天的诉讼似乎是谷歌试图获得对Sonos的影响力,因为两者在功能上发生了争执。

(7988872)

关键词: 无线扬声器 sonos 语音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