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资讯!德国专利流氓踢到铁板,被OPPO反杀了

时间:2022-08-10 21:01:02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片)

以前国产厂商不重视专利,出海很容易吃大亏,遇到各种专利流氓,这几年国产厂商发展很猛,专利这一块也慢慢追赶了上来。

近日,Foss Patents的最新消息,此前曾在德国“战场”近乎战无不胜的VoiceAge EVS的一件标准必要专利被首次宣告无效,而这个无效请求人就包括了来自中国的手机厂商OPPO。VoiceAge EVS本来赢面是很大的,但这次踢到铁板了,碰瓷OPPO,冷知识:之前OPPO可是战胜过夏普的。

据说这次被申请无效的专利EP3132443涉及了“用于对声音信号进行线性预测编码和解码的方法、编码器和解码器”,而OPPO对该专利所提无效请求,也全部得到了德国联邦专利法院的支持。

OPPO能够赢下VoiceAge EVS,靠的就是浓厚的专利技术积累,毕竟截至2022年6月30日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已经超过了80000件,授权数量超过40000件,实力很强很强。

关键词: 德国_科技 oppo voiceage 德国联邦专利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