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短讯!打得过AirPods?LG新无线蓝牙耳机发布:居然有空间音频

时间:2022-08-09 07:42:33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8月8日,LG推出了两款无线蓝牙耳机,分别是Tone Free T90、Tone Free Fit(TF8),目前官方并未公布这两款耳机的售价,但可以确定将于8月底在全球市场发售。

据小雷了解,LG Tone Free T90的采用了可杀菌的UVnano充电盒,大概是充电盒表面上有一层特殊涂料,可以免遭细菌附着。此外,该充电盒与之前的Tone Free FP9一样,可以充当蓝牙发射器,连接到那些像跑步机等缺少无线连接的设备,使其能够使用耳机。

(图片来自LG官方)

官方表示,Tone Free T90号称拥有全新的内部结构以及更大的驱动器,据说具备下沉力更强的低音效果,大概是换了更大的音腔。除此之外,该耳机还还支持跨内容、跨设备的Dolby Head Tracking杜比头部追踪空间音频功能,以及ANC主动降噪。

现在许多厂家都开始注意到空间音频这一功能了,索尼、苹果等厂商都自研了自家的空间音频算法,而像杜比这样的声学大厂,也有对外提供空间音频的解决方案,这样用户在看视频、听歌的过程中可以体验到更具空间感的音效。

(图片来自LG官方)

第二款耳机Tone Free Fit(TF8)则是专为健身人群打造的,耳机本体提供特制的硅胶鳍片,可以适应多种人耳结构,也能确保用户在剧烈运动时不会掉落。该耳机还支持IPX7防水等级以及混合主动降噪,续航也比T90更长一些。小雷猜测,这款耳机的音质方面可能要略低于T90,胜在更强的防水性能、佩戴舒适性以及续航。

虽然官方没有公布售价,但小雷认为以大厂的调性,不会便宜到哪里去,而且两款耳机都有特定的用户群体,上市后应该会有不小的竞争力。不过,现在的TWS耳机市场,基本都是苹果在主导,其它厂商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内卷也很严重,品牌和产品力稍微有所缺失,估计都不会被市场接受,就看LG怎么给两款耳机定价了。

(封面图来自LG官方)

关键词: airp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