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快播:蓝牙4.0模块有什么特性在哪些方面应用

时间:2022-08-08 19:57:25       来源:腾讯网

蓝牙4.0模块虽然是蓝牙技术联盟在2010年发布的蓝牙技术标准,但是对于那时的蓝牙通信技术来说,4.0的标准依旧解决了不少的应用问题。作为比较经典款的蓝牙技术标准,我们可以一起来了解一下蓝牙4.0模块都有哪些特性又在哪些方面进行了应用。

蓝牙4.0模块有什么特性在哪些方面应用


(相关资料图)

一、蓝牙4.0模块的特性

相较于3.0版本的模块,4.0模块更小、更便捷、更远、更稳定。

1.使用简单,无需任何蓝牙协议栈开发经验,直接使用。

2.支持串口透传模式和免MCU驱动模式。

3.空旷条件下100米超远距离传输不掉线。

4.模块见透传传输速率最高可达10KBytes/s。

5.超低功耗通信,超低功耗待机。

二、蓝牙4.0模块的应用

4.0的应用更多的是在消费类电子产品上,比如说手机,相机,pc等,当然也有视讯音乐图片等传输,更大方面的,可以看到医疗设备,汽车自动化行业的低功率传感设备上的应用。当然了,4.0的应用最广泛和最受欢迎的还是在蓝牙音箱上,尤其是便携式迷你蓝牙音箱,而且功耗低,价格也不贵,对于用户来说体验感也是非常好的。

三、总结

科技的发展一直都是迅速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蓝牙4.0模块也仅仅只在六七年之后就渐渐地被替代了,逐渐的也出现了4.2甚至5.0模块,但是这一款经典的蓝牙技术标准为电子产品运用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

关键词: 蓝牙技术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