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观天下!特斯拉被诉虚假宣传 Autopilot、FSD功能再引风波

时间:2022-08-08 18:53:45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管理局日前指控特斯拉虚假宣传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和完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功能,称其使用夸大技术能力的广告语言误导客户。

加州机动车管理局表示,根据加州民法典,“这些广告是一种欺骗行为”。另据《洛杉矶时报》早些时候报道,特斯拉汽车“在广告发布时不能,并且现在也不能作为自动驾驶车辆运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6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日前指控特斯拉虚假宣传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和完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功能,称其使用夸大技术能力的广告语言误导客户。

加州机动车管理局在起诉书中表示,特斯拉在其官网的广告中做出了“不真实或误导性”陈述,称特斯拉汽车已经或可能配备了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功能。

其中包括“自动驾驶”“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等描述,并使用了这样的措辞:“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坐上车,告诉你的车要去哪里……你的特斯拉会找出最佳路线,在城市街道、复杂的十字路口和高速公路上行驶。”此外,“该系统被设计成能够在不需要驾驶员采取任何行动的情况下进行短途和长途旅行。”也被诉对客户具有误导性。

上述广告在2021年5月至2022年7月期间,“至少五天”出现在该公司网站的营销材料中。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特斯拉就发布了免责声明,警告称这些功能仍需要驾驶员主动监督,这与其广告中“误导性的标签和陈述”相矛盾。

加州机动车管理局表示,根据加州民法典,“这些广告是一种欺骗行为”。另据《洛杉矶时报》早些时候报道,特斯拉汽车“在广告发布时不能,并且现在也不能作为自动驾驶车辆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通常不会回应置评请求。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6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9个月中,涉及特斯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车祸共有273起,由使用“完全自动驾驶”FSD功能,或其前身“特斯拉自动驾驶”Tesla Autopilot功能引发。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1年8月,NHTSA就对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展开了调查。今年6月,该机构宣布,已将调查范围扩大到大约83万辆配备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特斯拉汽车。(中国经济网 张懿/编译)

关键词: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autopilot self-dr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