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看点!研究发现性别会影响自动驾驶汽车接管 女性反应更快

时间:2022-08-08 15:54:53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太平洋汽车网新车频道】 据外媒报道,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在自动驾驶汽车中,女性比男性反应更快,并且表现出更稳定的接管控制力。

纽卡斯尔大学主要基于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允许驾驶者完全脱离驾驶)进行研究,在某些突发情况下,驾驶员需要对车辆进行人工接管,比如在那些网络信号差、没有完整道路标识的路段。此时观察男性/女性驾驶者对于车辆的接管能力。

研究对76名驾驶者进行了测试,在不同的天气条件下,76名驾驶者(包括33名女性和43名男性)分别在驾驶模拟器上对L3级别自动驾驶车辆进行接管。与此同时,研究人员将会对接管速度、接管稳定性进行监测。结果表明,女性“仓促接管”的比例更小,反应时间略快,整体操作更加稳定。(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宇智波民)

关键词: 自动驾驶 纽卡斯尔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