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动态!MiGu小米头箍,实现脑电波控制智能家居及进行疲劳驾驶监测

时间:2022-08-04 06:48:34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雷军一直强调,小米是一家技术创新的公司,工程师能做出最酷的技术。于是在小米内部会举办各种技术大赛,黑客马拉松便是其中一种,目前已经是第三届,这届技术大会,带来了MiGu小米头箍,这个项目的最大亮点,是实现了通过脑电波控制智能家居及进行疲劳驾驶监测,该项目的工程师们希望让大家可以用更自然的交互方式,享受更便捷的智能生活!

该产品的形状就像一个大号的手环,只是有更多的棱角,正面则是红色的MI logo,工作原理是通过三个点位,读取脑电波,点位之间的电势差,可以大致读取脑电情况。

然后不断的让在机器标出,脑电波在不同的情绪下的反馈,比如我想关灯,我想关电视,不断的读取,然后标注,听起来有点科幻,目前可以实现简单的播放音乐,开关灯灯操作。

看来小米已经在布局相关的产品内容了,是不是以后就可以直接使用意念操作设备。值得期待。

关键词: 智能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