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今亮点!何小鹏:小鹏汽车有望在 2025 年实现真正自动驾驶

时间:2022-08-03 15:47:44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IT之家8 月 2 日消息,今日上午,阿里云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基于阿里云智能计算平台,小鹏汽车在乌兰察布建成国内最大的自动驾驶智算中心“扶摇”,专用于自动驾驶模型训练。

今日下午,小鹏汽车创始人、董事长何小鹏发微博称:“随着小鹏‘扶摇’智算中心的启动,对自动驾驶在模拟训练上的算力助推,相信在 2025 年小鹏汽车会开始将自动辅助驾驶的辅助两个字去掉,进入到真正的自动驾驶时代。”

何小鹏认为,当下的任何一家智能汽车公司,将来智能化必须要自研,因此都会对算力提出非常高的要求,算力成本将会从今天的亿元级别上升到将来的十亿元级别。小鹏与阿里云在算法和算力上形成的强烈耦合,是一条必经之路。

小鹏汽车此前也多次公布过小鹏城市 NGP 的测试视频,其中包括城市道路测试(调头、红路灯识别、变道绕行、大型车辆应对处理、低速跟随判断等),极端天气环境(黑夜暴雨)的道路测试等等,何小鹏表示在测试阶段会尽可能地覆盖全天候的场景,让产品接受全方位的打磨,从而趋向更高的安全性,并且在 7 月 28 日,他还表示城市 NGP 的最终推送已经不远了。

IT之家了解到,小鹏汽车自动驾驶智算中心“扶摇”算力可达 600 PFLOPS,将小鹏自动驾驶核心模型的训练速度提升了 170 倍,GPU 资源虚拟化利用率提高 3 倍,端对端通信延迟低至 2 微秒。

关键词: 智算中心 小鹏汽车 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