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聚看点】Vol.27【好项目】这些固态电池项目近期获得千万级融资

时间:2022-08-01 21:54:42       来源:腾讯网

编辑丨贾茹

商业世界不断运转,每一天都有新的机会在旧的行业诞生,也有人凭借创新的想法和可靠的执行获得市场认可。这些未来的独角兽甚至巨无霸,在庞大的市场中,如同沙漠中的一颗钻石,珍稀但难以被发现。

为此,我们创立「发现好项目」专栏,基于最新的创投数据,帮助读者从海量的信息和数据中,快速看到处于非常早期的好项目。


【资料图】

本期我们发现了这些好项目:

SOLITHOR

Solithor是一家开发固态电池技术的公司。它正在引领固态锂 (Li) 电池技术的开发、制造和商业化,以提供高能量存储解决方案。

卫蓝新能源

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混合固液电解质锂离子电池与全固态锂电池研发与生产、拥有系列核心专利与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清洁能源实验室固态电池技术的唯一产业化平台。公司融合了电池材料、电芯、系统等领域的高精尖人才,聚焦高能量密度、高安全、高功率、宽温区、长寿命的混合固液电解质电池和全固态电池产品,通过原始创新突破现有技术瓶颈,应用覆盖新能源车船、规模储能、3C消费、其他行业等领域。

高能时代

高能时代是一家全固态锂电池研发商,致力于研发全固态锂电池产品。根据电解质类型,当下的全固态电池主要技术路线分为三种,一种是聚合物,一种是硫化物,还一种是氧化物全固态电池。日系车企,尤其丰田汽车是硫化物固态电池的坚定拥护者。

恩力动力

恩力动力是一家专注锂金属电池、固态电池等新一代电池及其核心材料研发和产业化的创新型企业,在中国、美国、日本三地设有研发和制造中心。目前,恩力动力已成功制造出1.2Ah/3.6Ah/10Ah级软包型和多种圆柱型混合锂金属电芯,能量密度高达520 Wh/kg、体积能量密度1100 Wh/L。其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的锂金属负极全固态原型电池可实现1000次以上满充放电循环(容量保持率>80%);该电池拥有10C的充放电性能以及-40到+100摄氏度的工作温域。

辉能科技

辉能科技成立于2006年,发明了全球第一款固态锂陶瓷 (Lithium Ceramic Batteries, LCB) 电池,目前固态电池技术处世界前沿,拥有近500项固态电池专利。2020年,其45.1安时(Ah)的大容量电池产品在专业技术监督公司德国莱茵(T V Rheinland)实验室中通过了动力电池第三方测试并取得报告。相较于传统电池组,辉能所研发的固态锂陶瓷电池能量密度更高、更加轻薄,且受碰撞时的爆炸风险较小,适合应用于讲究高度安全性、高能量密度的电动车,可弯曲的特性也能广泛应用于多类型的电子产品。

Factorial Energy

Factorial Energy是美国一家汽车电池研发商,开发了一款固态电池,每次充电可提供 20%至50%的续航里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