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焦点!如何去除视频水印?视频去水印小妙招

时间:2022-08-01 18:49:34       来源:腾讯网


(相关资料图)

当我们在制作视频时,尤其是合集类的视频作品,经常会用到已有视频素材的部分片段,部分现有的视频素材中含有水印,因此我们无法直接使用,那么如何去除视频水印呢?去除水印之后会不会影响视频的画面质量?带着这些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我们来学习一下视频去水印的相关知识。

在视频中加上水印一方面可以起到品牌宣传作用,另一方面又可以保护视频内容的版权,防止他人未经许可盗用视频。视频中的水印内容一般都是一些logo文字,我们可以根据水印的位置、大小来选择去除视频水印的方法。

方法一:裁剪视频画面去除屏幕边缘区域的水印

当视频中的水印出现在屏幕边缘位置时,我们可以通过视频裁剪工具,将水印位置的视频边缘部分裁剪掉,这样既可以保留视频的主体部分,又不会造成视频画面的清晰度下降。使用手机相册自带的视频基础编辑工具即可完成视频的裁剪操作。在手机中找到目标视频,点击【编辑】——【裁剪】,即可将水印部分裁剪掉。

方法二:利用专业视频剪辑工具智能去除视频中间的水印

当视频中的水印出现在屏幕非边缘位置时,我们就不能使用裁剪视频的方法,而需要利用软件AI去水印的技术了。【迅捷视频剪辑软件】就为我们提供了视频去水印功能,只需要导入目标视频,手动框选水印范围即可一键去除视频中的水印,并且保留了画面的完整性和清晰度,我们来看一下视频去水印的具体步骤:

第一步:在电脑上打开【迅捷视频剪辑软件】,点击主界面右侧功能菜单中的【视频去水印】选项。

第二步:导入目标视频,点击【添加去水印区域】,使用矩形选框工具选取水印所在位置,点击导出视频即可获得无水印的视频文件。

如何去除视频水印,小伙伴们都掌握了吗?如果面对的是满屏水印,推荐大家还是尽量查找原视频,再先进的视频去水印工具,在面对满屏水印时也不会有太好的效果,不但水印去不干净,而且容易出现画面模糊的后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