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议:LV、BURBERRY在NFT 营销浪潮中的最新“演绎”

时间:2022-07-31 08:48:36       来源:腾讯网

对商业世界来说,近期最大的改变莫过于在Web3.0框架下营销方式的创新。几乎所有业态品牌都试图在数字生态营造独特消费体验,与用户保持沟通交流。

这样的“数字式解决方案”,一方面,能够通过数字化的形式继续“造梦”,击破现实的束缚;另一方面,则是在未来套牢年轻消费者。因为在数字世界中,消费者更容易接受新鲜事物。


(资料图片)

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加速开启数字化的战略驱动。主要包括两方面:推出NFT数字藏品强化虚拟社交

打造品牌NFT数字衍生周边,不仅能成为品牌资产的一部分,其所产生的永久性属性一定程度上更能沉淀为品牌永恒的数字资产,为企业带来独特的营销价值。作为元宇宙中新型的价值载体,NFT早已在数字领域里掀起了新一阵新营销浪潮。

可以看出,搭上元宇宙、圈住年轻人的NFT“加速发展期”还在继续。在这个“万物皆可NFT”的时代,其应用场景也正向更广泛业态与场景渗透。

本期季报“科技场景”板块上篇,我们盘点了5个代表性品牌案例,一起看看这些元宇宙中的“资深玩家”又推出了哪些“新款”NFT。

游戏场景NFT

LOUIS VUITTON

继去年 8 月为纪念创始人诞辰 200 周年推出《Louis: The Game》后,LOUIS VUITTON 再次为其独立游戏增加了全新的闯关任务和 NFT 奖励。

此次新 NFT 项目目的是让玩家更了解品牌 200 年间的历史,并再次提供获得免费 NFT 的机会。与第一次活动类似,达到一定等级的玩家将有机会获得抽奖资格。

该抽奖活动持续到 8 月 4 日,总共将分发 10 个围绕游戏主角——虚拟人物 Vivienne 设计的全新 NFT。

新发布的 NFT 允许拥有者在跨平台的社交媒体上使用该形象,这意味着此次的 Vivienne NFT 是 LOUIS VUITTON 首次发布的 NFT 像素风格头像(NFT profile pictures 或称 PFP)。

据该品牌称,这款可在 Android 和 Apple 上使用的游戏已被下载 200 万次。品牌还计划在位于法国 Asnières 和美国洛杉矶的 LOUIS VUITTON 之家中设置《Louis: The Game》的线下体验环节,但尚未透露更多细节。

BURBERRY

近日,BURBERRY 携手 Roblox 展开特别合作,礼赞创意及自我表达精神。

BURBERRY 创意携手 Roblox 知名设计师 Builder Boy,共同打造五款虚拟包袋精品,捕捉品牌创新精神及与社群的紧密联系。

每款设计皆通过令人称奇的精妙立体纹理诉说独特的个性,设计灵感则源自品牌标志性元素和对户外世界的热爱,充分展现 Lola 萝纳包个性的态度和多变风采。

系列中的每款精品皆为自我表达而生,玩家可在数字空间借由 Lola 萝纳包肆意展现个性态度,忠于内心自我。

作为此次合作的一部分,每款手袋将搭配专属表情图标,即一个可供虚拟形象表演的动作,用户可限时免费使用。漂浮或舞蹈等独特动作呼应每款手袋的设计主题,例如,漂浮表情图标将妙趣演绎雨云妙境 Lola 萝纳包。

7月11日至15日,包包在Roblox Avatar Marketplace推出,价格为800 Roblox(价格约为8.99磅)。Roblox平台会员可以用这个手袋装扮自己的虚拟形象。

6月,BURBERRY 在其旗舰游戏《Blankos Block Party》中推出了与 Mythical Games 合作的第二个 NFT 系列,并计划在游戏中开设一个定制的社交空间,让玩家「聚在一起享受独特的虚拟体验」。

限量版 BURBERRY Blanko NFT 是一只名为 Minny B 的独角兽,披着 BURBERRY 的全新 TB 夏季 Monogram,灵感来自 BURBERRY 的动物王国品牌代码。

新的 NFT 系列将包括 BURBERRY 的游戏内配件,例如扬声器、TB 滑块、幸运马蹄形项链和贝壳风格的手机配件,玩家可以将其添加到他们的虚拟在线配件组合中。

拥有 BURBERRY 首个 NFT 角色 Sharky B 的《Blankos Block Party》玩家还将免费获得 Monogram 渔夫帽——该配饰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

Burberry还在游戏中创建了一个定制的社交空间,这是一个名为“绿洲”("The Oasis)的假日风格度假村,在大自然创作灵感下,以“海滩”为设计特色,其中包括品牌帆船和太阳椅。玩家可以汇聚于此,并进行沟通交流与探索,享受独特的虚拟体验。

全新BURBERRY Blanko 和游戏内配件将作为 BURBERRY B 系列的一部分发布,6 月 22 日起全球所有《Blankos Block Party》玩家都可在游戏内购买 NFT 合集。

奢侈品是一个建立在幻想和表达之上的行业,因此在许多方面,游戏一个非常适合将这些梦想变为现实的领域。

编辑丨「IP世界」

关键词: blankos block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