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态:盲盒中奖,非常惊喜!ikko艾刻ITG01骨传导耳机初体验

时间:2022-07-30 16:50:44       来源:腾讯网

前言

对于数码爱好者,手上的耳机还是比较多的,平头、入耳、降噪都有,但是唯独很感兴趣的骨传导耳机没有,所以一直心心念念。不过最近在ZEALER参加众测活动过程中抽到了一个数码盲盒,到货之后拆开发现正好是一直心心念念的骨传导耳机——ikko艾刻家的ITG01。终于可以体验一把骨传导耳机了,所以本身也是比较期待的。在这里感谢zealer众测提供的机会!

ikko艾刻ITG01


(相关资料图)

盒子本身还是比较大的,跟随过来的还是ZEALER家的传统卡片,仪式感满满,包装上也贴上了ZEALER的logo标志。

回到产品本身,包装的设计是比较灵动的,盒子比较大,整体以白色为主,小细节设计很多。有一圈纸包裹,上面有ikko的logo、型号,还有一个漫画角色,可以注意到人物的耳朵上戴着骨传导耳机。纸的上面是透明磨砂的塑料,可以直接看到耳机。

背面是ITG01的场景图,有灰白两色可选,底下是产品的参数规格。ikko的ITG01有两色可选,一个是亮银白,另一个是深空灰,我拿到的是亮银白。

打开包装就能看到耳机本体,被固定在做好的塑料模上。

全部的内容取出,有耳机、保修卡、说明书、充电仓、充电线、收纳袋。可以看到的是充电的方式提供了两种,分成两个颜色,白色是充电仓,黑色是线充,通过磁吸的方式吸附。

耳机本身使用了CNC铝合金一体成型,银色的磨砂质感很好,挂耳部分则是纯白色亲肤材质,摸起来很舒服。

耳机上有两个功能键,功能键旁边还有两个口,这是ikko的定向发声技术,主要用来精准定向传播,减少90%漏音现象。而底部是磁吸的充电接口,磁吸接口旁边有4个小孔,其中两个是电源指示灯,还有两个是双麦克风。

往后是带有ikko logo 的亮面小扣,后面一圈则是和耳机一样的外表材质,整机的重量34g,控制得不错。

耳机本身有210mAh,单次充电可以用6.5小时,而充电仓内置350mAh电池,所以整机的续航可以做到16.5小时。

也可以通过黑色的充电线直接和耳机相连,单独给耳机充电,磁吸很方便,如果对不上会错位吸不上,所以对准的问题不用担心。充满电需要2个小时,还是比较快的。

使用体验

先来说说佩戴体验,我的头不算宽,戴上之后松紧刚好合适,有点偏松,我给朋友戴了一下,朋友比较胖,也没有反馈有很大的夹持感。整体来说是比较舒适的,而且重量也不重,不过如果你的眼镜比较重的话可能会给耳朵一定的压力。

日常戴还是挺舒适的,就是头看起来比较大,会比较突出一点。

音质方面,ikko ITG01使用了全频骨声传导,低频饱满有力,中频细腻,高频清晰透彻。最近一直在无限循环周杰伦的6首新歌,专辑刚出的时候外放听第一遍没听出什么来,后来越听越上头,一直在循环也没怎么腻,很神奇。

骨传导给我的感觉是很特别的,而ikko这款的定向发声就像有两个喇叭对着我的耳朵放音,声音很清晰,感觉也足够大声,以为别人在外面听也会很大声,不过取下来之后漏音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很严重,除非贴脸可以听到一点,距离稍微远一点就听不到什么声音了,还挺神奇的。

耳机本身是IPX6级防护性能,防汗防雨防喷溅,日常的运动完全不慌,所以作为运动耳机也是完全可以胜任的,不会因为晃动而松动、掉落。蓝牙是5.3协议,延迟更低、抗干扰更强,功耗也更低。

功能键的功能也非常丰富,可以实现单耳模式,也可以双耳模式,左右耳长按就能实现开关机,短按可以实现播放和暂停,左耳连续按两次可以实现上一首,右耳两次可以实现下一首,另外也可以进入游戏模式,延迟更低,需要连续三次短按左耳功能键进入,右耳连续三次短按可以开启语音助手,呼叫Siri或者其他语音助手。

总结

第一次用骨传导耳机,好奇而期待。ikko ITG01给我的感觉很不错,轻便小巧、音质清晰、功能丰富,作为运动耳机支持IPX6防水,日常的运动没什么问题,而且也比较稳,不会晃掉。功能方面也很丰富,左右功能键不同的控制模式,支持单耳模式、游戏模式,蓝牙5.3延迟也很低,续航配合充电仓可以做到16.5小时,一天使用问题不大,单次能用6.5小时,充电只需2小时,所以日常用、运动用都是没有问题。

关键词: ikko zealer 运动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