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资讯!饮料颜色引领消费潮流

时间:2022-07-30 15:43:48       来源:腾讯网

专家称,从蓝色拉花到渐变饮料,饮料中的色彩创意正达到新的高度。色彩是饮料最重要的购买标准之一。

红色、橙色和黄色

热带水果和柑橘类在2022年的饮料颜色中尤其重要,零售和QSR业务高级营销经理Brittany Jones指出,敏感的颜色提供夏季和异国情调的暗示。


(相关资料图)

“天然来源的明亮热带色调正在成为趋势,并涵盖了果汁、能量饮料、气泡水、硬苏打水和水果味补水饮料等饮料类别。像番石榴、火龙果和西瓜的红色颜色需求量很大。随着品牌寻求血橙、木瓜、柠檬、菠萝和杨桃等口味的明亮色调,橙色和黄色等柑橘色也在增加。”

紫色

Jones还表示,紫色可以提供一个关键的对比点。像巴西莓和山竹这样的天然紫色为饮料品牌提供了差异化的机会,因为紫色是一种很突出的颜色,它们在市场上并不常见。

紫色成分摄入的一个关键驱动力与它们的营养价值有关。紫色食物通常富含花青素——一种具有抗氧化特性的类黄酮,因此很多紫色食品被认为是超级食品。

蓝色、绿色、粉色是社交媒体明星

色彩对于视觉冲击很重要:在社交媒体时代更是如此。在社交媒体所展示的世界中,消费者也高度重视色彩鲜艳的食品和饮料。ADM北美产品营销高级总监Jennifer Zhou指出,这反过来又影响了流行颜色。

她说:“社交分享最多的饮料照片往往有蓝色、绿色和紫色等有趣和充满活力的颜色。无论是蓝色拉花艺术,还是从蓝到紫再到粉的渐变饮料,饮料中的色彩创意从未像现在这样令人兴奋。猕猴桃、青苹果甚至抹茶都得益于正宗的绿色色调,让人联想到绿色饮料的味觉体验。”

抽象和更广泛的颜色线索

对于GNT集团市场开发经理Maartje Hendrickx来说,重点是定制和匹配与消费者和场合的颜色线索。她鼓励饮料开发商花时间思考他们想要传达的信息和想要瞄准的消费者。

“在现代市场上,我们认为一刀切的颜色解决方案已经过时了,根据不同的语境,不同的色调用来传达不同的信息,颜色的‘代码’一直在演变。例如,软饮料类别的一个新兴趋势是使用更不寻常的、丰富的颜色来展示产品中促进健康的成分,如果汁饮料、冰沙和克非尔。”

“传统上,颜色是由蔬菜、香料或水果中的活性成分决定的,比如胡萝卜中的橙色色素。我们现在正走向更抽象和更广泛的颜色线索,将自然景观和元素与科学联系起来。”

信息来源:https://www.beveragedaily.com/Article/2022/07/27/Trend-spotting-in-beverage-colors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