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独家】抖音上线默认静音功能,避免在公众场所打扰他人

时间:2022-07-27 22:39:45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日前,抖音方面已正式上线“开启抖音时默认静音”功能,旨在帮助用户避免在公共场合使用时因音量过大打扰他人。用户可在21.6.0版本及以上的APP中通过“我-设置-通用设置”来开启或关闭该功能,同时也可通过点击短视频界面右下角的“取消静音”按钮随时取消静音状态。

对此抖音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共场合外放音量一直困扰着很多人。在此,我们倡议大家合理使用手机,尤其是外放功能,共同维护好我们工作生活的公共环境”。

据有关报道显示,自2019年以来,北京、上海、苏州、杭州、佛山、青岛、武汉、石家庄、贵阳、南京 、南宁等国内多座城市,已先后推出“地铁禁止电子设备外放”的相关规定。

对此,抖音方面在2021年9月推出了“外放音量过高提醒”功能,当用户在移动网络环境下播放视频且音量过高时,系统便会发出“当前音量较大”的提醒,用户则可通过“降低音量”按钮快速调低音量。

近期抖音方面还上线了账号所属MCN机构展示功能,在达人账户主页IP属地下方展示所属MCN机构的名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仍有部分达人主页尚未展示所属MCN机构名称,对此有消息源透露,“目前只是部分显示,正在逐渐同步,且现阶段只有更新至安卓APP最新版本可以看到,iOS版还看不到”。

此外,不久前曾有消息称抖音屏蔽关键词导致谐音梗流行,对此抖音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并在随后发布《关于创作规范表达的说明》。抖音方面在其中表示,近期注意到因担心被该平台规则“审核”或“处罚”,少数用户存在不规范使用语言文字进行表达的现象,并表示出现这一现象的部分原因,是平台规则介绍不够清晰,导致用户缺乏了解、产生误会。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