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看点丨坐地铁终于能安静点了!抖音全新功能上线:开启时默认静音

时间:2022-07-27 18:49:23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7月27日,国内最大短视频平台抖音上线功放默认静音功能,可避免在公共场所打开App时打扰到周围的人。用户更新到21.6.0版后,进入设置页面即可代开“开启时默认静音”,也可以在短视频播放界面的右下角点“取消静音”。据悉,用户对这项新功能的满意度为82.11%,可见大家对默认静音期待已久。

由于播放时间短,拍摄门槛很低,内容紧凑丰富,而且随时随地都可以使用,短视频很快就成为了人们打发时间的必须品,现在无论走到哪里,都少不了刷小视频的“低头族”。小雷虽然不是经常刷抖音的用户,但短视频走进家家户户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图片来自抖音App)

不过刷抖音的人多了,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有些用户在没有佩戴耳机的情况下,在公共场合大声外放,看视频的人确实能够清晰地收听视频内容中的音频,但周围的人也要陪着他一起“听”视频,尤其是在地铁里,有的人不顾他人感受公然外放,虽然周围的人很多时候都在忍,但并不代表公共场合大声外放的做法是对的。

为此,国内许多地铁公司都倡导用户不要在地铁内外放,或者是出台一些关于外放的政策以及惩罚措施,希望借助一些强制性的办法让乘客“老实点”。不过,小雷至今仍然见到一些在地铁里毫不顾虑地大声外放。

(图片来自套壳网站)

另一方面,有些人喜欢在工作时,或者是开会时刷抖音视频,打开App的时候往往没有注意到手机的音量,安静的办公场合中突然爆音,导致用户当场“社死”,各种上级的得罪个遍,而且留给同事的印象也特别不好。如今有了默认静音,打工人也能在各种场合快乐摸鱼了。

现在许多互联网平台都开始向短视频靠拢,就连社交软件也内置了短视频功能,但默认静音目前也就抖音一款App具备,小雷希望所有内置短视频功能的软件,都可以快速跟进默认静音,还大家一个清净的公共环境。

(封面图来自套壳网站)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