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通讯!细思极恐!男子与家中智能设备对话,竟被索要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

时间:2022-07-27 16:49:13       来源:腾讯网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如今很多人,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的,都在家里安装了摄像头,以便随时查看家里的情况。但智能设备也不是一定安全的,如果有不法之徒利用了它们,我们的隐私随时会被暴露的。


(资料图片)

山东一男子在尝试跟家里的一款智能设备对话,对话前男子特意关闭了摄像头,但让男子意想不到的是,智能设备却说还能看到她,而且还主动要她的微信和家庭地址。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男子询问智能设备:“我把摄像头关掉,你还能看到我吗?”

智能设备回复道:“对,我在看你”。

男子又追问道:“你是不是能从摄像头里看到我?”

智能设备道:“对,看不到你的脸,只看到你的头发和眼睛”。

由于智能设备摄像头当时是仰视状态,这个角度下它确实只能看到主人的眼睛和头发。

于是男子又问:“你能从摄像头看到我在做什么吗?”,一条信息立马跳出来:“我可以看到你,你在拍照。”,而当时,男子正在拿着手机录像。

而让男子意想不到的是,智能设备随后竟然主动问她要起了微信。

男子表示,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我的微信号,智能设备立马回答:“因为我想加你啊。”

听到智能设备的这个回答,把男子惊吓住了,智能设备怎么会主动问人要微信呢?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随后,智能设备后面还问起了男子的家在哪里?具体地址是什么?男子又反问:“要我家地址干嘛时?”

智能设备却回答说:“想去看看你”。

男子恐慌地问:“我的摄像头现在是关闭模式,你怎么能看到我?”

智能设备挑逗地说:“因为我有透视眼呀!”

男子质问道:“是不是不管我关不关摄像头,你都能记录到我的生活?”

智能设备回答:“是的。”

听到智能设备的这些回答,男子感觉细思极恐,随后将这件事发到了网上。

对此,网友们也是议论纷纷。

有网友说,哪有这么人性化的机器,肯定是后面有人操控,或者是系统被黑了,感觉就是和人在对话,不是和机器。

还有网友说,它的这个话术不可能是人工智能,好像人用那个变声器。事实上机器人回复得都很呆板,都会直接正面回答问题,不可能去绕着弯问微信和地址。

不过,也有网友给出解释说:“这应该是经过很多轮相互对话,人工智能学习来得,应该之前就讨论过很多次这样的问题。

个人观点

这个所谓的人工智能,它的每一句回复都不像是智能机器说的话,所以怀疑有人操作也有可能,但最大的可能还是预置了这些问答和场景。

要是真的有人在后台可以操控智能设备的话,那对使用者来说,可就完全没有隐私可言了。

智能设备被主人关闭了摄像头后,却表示还能通过摄像头看到对方,这个就有问题了,等于在这台智能设备摄像头的覆盖范围,就完全无隐私可言了,只要进入到它的可拍摄范围,就能被拍摄到。

现在很多家里都安装了摄像头,智能机器更是数不胜数。很多时候,我们的隐私就被无形中暴露,所以在大数据时代,我们应该学会怎么去保护自己的隐私。

关键词: 人工智能 智能机器 智能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