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简讯:量子点Micro LED厂商Nanosys获5000万美元B轮融资

时间:2022-07-27 16:01:43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片)

7月27日消息,量子点微显示技术公司Nanosys宣布获得超过5000万美元B轮增长资本融资,本轮融资由Fortress、Centerbridge、Kilonova领投,资金将用于拓展量子点LCD显示技术研发,以及加速Micro LED、NanoLED显示方案的商业化。

据青亭网了解,Nanosys成立于2001,是一家专注于利用量子点技术提升显示屏技术的公司,其技术特点是色彩纯净、制造成本低、外观和配置可根据应用场景灵活定制。截至目前,Nanosys累计融资规模已经超过2亿美元。据官网介绍,该公司的显示面板已经售出5000万份以上,累计获得了900多项专利。

量子点屏幕属于创新的半导体纳米晶体技术,好处是可准确传输光线、提升显示屏色域、让显示屏的色彩更纯净、鲜艳、具有表现力。其原理是,当LED发出的蓝光经过量子点膜时,部分蓝光被转换成蓝光和红光,而未被转换的蓝光通过量子点会发出绿光和红光,组合成白光。其输出的单色纯度非常高。基于量子点方案的LED显示技术,可大大提升电视的视觉效果,而随着AR/VR技术发展,未来也将对这种高质量的Micro LED产生需求。

关键词: 量子点技术 micro b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