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消息!入耳舒适,音质不俗:魔浪FiiTii HiFiAir圈铁蓝牙耳机体验

时间:2022-07-25 21:51:58       来源:腾讯网

作为音乐发烧友,我从来都是耳机不离身,不过随着用的耳机越来越多,我也变得越来越挑剔。说起理想中的耳机,我认为除了好的音质之外,佩戴的舒适性也特别重要,最好是”无感”,而且要戴得稳。其次,由于很多时候我是在室外甚至比较嘈杂的场所使用,所以降噪效果也挺重要,最后当然还要有长时间的续航了。综合以上需求,我最近入手了这款魔浪FiiTii HiFiAir蓝牙耳机,它采用了圈铁互补搭配,还支持主动降噪,再加上7级防水,可以说从内到外都显露出实力。

魔浪FiiTii HiFiAir蓝牙耳机的包装盒十分小巧,黑白搭配的风格看上去简约又不失美观,从封面的字样可以看到,ANC主动降噪是它的主要特色。


(资料图)

通过包装背面的介绍可以看到这款耳机一些主要卖点,包括蓝牙5.2、ANC降噪、长续航、智能触控以及IPX7级防水等等,看上去没有明显的短板。

来看看包装盒中的所有物件,充电盒、耳机,硅胶耳塞套三副(不同尺寸),另外就是说明书、合格证等纸片,没有配备充电线倒是有一点意外,不过家里Type-C的数据线倒是一大把,倒不成问题。

作为蓝牙耳机来说,充电收纳盒是必不可少的。魔浪FiiTii HiFiAir的充电盒大约和手心差不多大,表面经过喷砂工艺处理,再加上圆润的边缘过渡,手感非常舒适。

充电盒的正面看上去简约清爽,三颗指示灯能够提示剩余电量的多少,看上去很直观。

魔浪FiiTii HiFiAir的充电盒采用上翻盖的设计,它开合的手感相当不错,里面的耳机竖直摆放,可以确保稳固性。

盒子的充电口设计在底部,采用时下最为流行的Typc-C接口,充电参数这里也有标注,最大为5V/500mA。

打开充电盒,可以看到两个耳机都有专用的槽位,收纳或者充电的时候,并不需要对准触点,只要是左右正确,轻轻放入对应的槽位,便会自动吸附。

魔浪FiiTii HiFiAir耳机的外形尺寸十分小巧,单只重量仅为3.9g,可以说是轻若无物,完全不会给耳朵带来负担。

从外观上看,它采用的是倾斜入耳设计,这也是充分参考了人体工程学,通过优化结构,让它更加符合东方人的耳道特点。

魔浪FiiTii HiFiAir内置动圈+动铁的组合,通过将各自擅长的频段进行智能分频,能够让声音细节能够得到更充分的展现。另外,它还有内泄压孔大音腔,能够让低音听起来更加浑厚。

首先对充电盒进行充电,在空电的情况下充满需要大约2小时,在充电过程中,可以通过盒子里面的指示灯来判定当前电量情况。

下面来佩戴一下耳机,魔浪FiiTii HiFiAir而且采用了倾斜入耳设计,戴在耳朵上感觉贴合得特别好,很牢固,而且戴久了不会有生疼的感觉。

把耳机从充电盒中取出后,左右耳会自动进行配对,如果是第一次使用它会进入等待配对状态,指示灯会一直闪烁,这时打开手机蓝牙,搜索到设备,也不需要输入配对密码,点击即可连接成功。

魔浪FiiTii HiFiAir的面板上看不到按钮,操作都是用触摸的方式,而且可以通过单击、双击、三击、五击、长按2秒等多种操控实现各种功能。我在实际操作中感觉它的反应还是挺灵敏的,几乎没有出现过操作失误的情况。

下面来实际体验一下魔浪FiiTii HiFiAir的音质表现吧。女声我选了刘珂矣的代表作《半壶纱》,她的声音属于温婉型,低柔且沉稳,通过它演绎出来,能够听到很丰富的细节,对于歌曲中流露出的情感也能表达得比较到位。至于男声我首选的是许巍的《曾经的你》,他的声音很悠远,又有一点沙哑,用魔浪FiiTii HiFiAir播放出来能够感受到那种独特的韵味,特别是一些过渡的地方比较自然,让人忍不住想跟着哼唱。这首歌还有演唱会的版本,得益于魔浪FiiTii HiFiAir双动铁设计,对于现场氛围的渲染比起同级别的耳机明显要到位一些。另外我也喜欢气势磅礴的背景乐,选择的歌曲是Two Steps From Hell的《Victory》,魔浪FiiTii HiFiAir在低音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特别是下潜能够感觉到不错的力度,实属难能可贵。

这款耳机另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ANC主动降噪,它共有三种模式,分别为轻度降噪、强降噪和通透模式。其中强降噪效果特别明显,即使在地铁站或者超市等特别噪杂的场所也能听到非常清晰的声音。当然,如果在安静的地方,用通透模式效果是最好的。

魔浪FiiTii HiFiAir还是一款适合运动时使用的耳机,因为它在防水方面也特别注重,防水等级更是达到了IPX7,完全无惧汗水和雨水的侵袭。

最后我想说说它的续航,魔浪FiiTii HiFiAir搭配充电盒总的使用时间长达30小时以上,可以说只要不是一直戴在耳朵上,几乎不用担心电池没电的问题。另外我觉得它的亮点有很多:

1、倾斜入耳的设计十分贴耳舒适。

2、耳机很轻,而且佩戴牢固,长时间使用也不会有生疼感。

3、蓝牙5.2连接稳定,极少出现声音卡顿的情况,延迟也较低。

4、音质表现均衡,降噪效果明显,低音比较出众。

如果要说对它有什么建议,我觉得主要是自身的保护性方面有些欠缺,比如表面材质容易产生划痕,收纳盒的充电口没有设计保护盖,希望能够予以改进。

关键词: 蓝牙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