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滚动:就是不甘心!程序员奶爸自制AI喂奶检测仪,还能预判宝宝饿点

时间:2022-07-24 18:02:36       来源:腾讯网

技术不仅可以改变世界,甚至还能改变未来,科技的进步、万物互联的开启,多次的成就也证实了技术的重要性,而技术的背后也离不开程序员的存在。

就在近期,一位程序员奶爸Caleb喜得一子,但由于刚出生的宝宝每隔几个小时就要进行喂奶,有时候宝宝甚至还会在夜里大哭,这也让他们全家无法入睡。无奈之下,他只能跑去咨询带娃老手,然而,这些带娃老手都表示,忍着,过几个月就好了。

但Caleb作为一个程序员他却不甘心,于是他开始用程序员的思维来解决这个问题,经过多天的构思和研发,他选择了借助摄像头+AI算法,来实现婴儿饥饿自动检测系统。


【资料图】

通过算法和摄像头的加持,AI可以通过人体形态和面部检测系统来判定宝宝是否处于饥饿状态,如果被饥饿值达到了100%,系统便会通过互联网向手机发送通知,当他收到通知后,便可以前往婴儿房喂宝宝。

那么问题来了,系统如何精准地识别宝宝是否处于饥饿状态?在Caleb完善这套系统前,他先去母婴论坛翻阅了大量资料。

根据资料显示,如果婴儿发出了哭声,那么这也意味着婴儿已经进入了饥饿后期阶段,而此时想要给宝宝喂奶也不太容易。

宝宝饥饿的前期表示大概包含舔嘴唇、反复张嘴闭嘴、咬手指等饥饿表现。

经过一番查阅后,Caleb开始观察自己的宝宝,为了能让AI准确识别宝宝的行为方式,他还给这些代码赋予了不同的权重。

比如宝宝舔嘴唇的话会增加10%的置信度,将手指伸进嘴边也将增加10%的置信度。

如果宝宝来回扭头,也代表了他正在寻找食物,于是他设定了一个算法,如果宝宝在短时间内出现了多次扭头,系统便会接连叠加置信度。

尽管他优化了算法,但当宝宝的嘴边遇到遮挡后,系统就无法做出准确的判断,对此,他还重新训练了一个定制化模型,而这个模型可以根据宝宝叼奶嘴和不叼奶嘴的情况给出判断。

当这套系统完善后,他表示,我们能睡得更安心一些了,宝宝也更开心了,相信在后续的完善中,Caleb还会带来更有趣的玩法。

果然,Caleb不仅搞出了一套识别系统,他甚至还想打造一套自动喂奶系统。他表示,我将借助机械装置和硬件,打造一套自动喂奶系统。

说干就干,经过一番设计后,他先用大人做了几次实验,因为他也知道如果直接用宝宝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危险。在接下来的测试中,无奈的事情发生了。

可以看到,在他的实验中,装在桶中的奶直接冲向了他的嘴部,流出的牛奶让他来不及下咽。

经过一番测试后,Caleb将他的实验过程拍成了视频,并在互联网内做出了分享。不少网友看到他的视频后纷纷表示,快点开源,太强了。

Caleb透露,我大概用了50个小时就完了这套系统的开发,不得不说,真是太强了。

关键词: cal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