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即时看!湖北朝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带你全面了解游泳级别儿童手表

时间:2022-07-24 07:51:23       来源:腾讯网

儿童手表,因为它的实用性,对于每一个学龄儿童的家长来说,基本都会给孩子买一台。

在买儿童手表这事,基本都会考虑它的通话、定位、续航等功能特点怎么样。对于孩子来说,玩水是孩子的天性,也是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接触的,所以家长们也都会考虑买一台防水的儿童手表。


【资料图】

在各大电商平台,对于防水的儿童手表,在详情页上基本都会说是游泳级防水(IP67或IPX8级),很多家长看到这样的描述,于是就以为孩子可以自由自在地无所顾忌戴着手表去游泳了。

那问题来了,对于这样的游泳级防水的儿童手表,真的可以戴着去游泳吗?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这个防水等级。

对于防水性能,经常都会用“IP**”来表示,数字越大,意味着防水性能越好。

IP,表示外壳的防护等级

第一个数字,表示在固体中的防护等级(数值范围:0至6)

0 无防护

1 防直径为50mm 甚至更大的固体颗粒物物体尖端或50mm 直径的固体颗粒物不能完全穿透。

2 防直径为12.5mm 甚至更大的固体颗粒物物体尖端或12.5mm 直径的固体颗粒物不能完全穿透。

3 防直径为2.5mm 甚至更大的固体颗粒物物体尖端或2.5mm 直径的固体颗粒物完全不能穿透。

4 防直径为1mm 甚至更大的固体颗粒物物体尖端或1mm 直径的固体颗粒物完全不能穿透。

5 灰尘防护:并不能完全防止尘埃进入,但不会达到妨碍仪器正常运转及降低安全性的程度。

6 灰尘禁锢:尘埃无法进入物体整个直径不能超过外壳的空隙

第二个数字,表示在液体中的防护等级(数值范围:0至8)

0 无防护;

1 防垂直下坠的水滴:垂直下坠的水滴不会造成有害影响;

2 当外壳翘起可达15°时防垂直下坠的水滴:当外壳在垂直任何一侧以任何角度翘起不超过15°时,垂直下坠的水滴不会造成有害影响;

3 防水雾:在任何一垂直侧以任何不超过60°的角度喷雾不会造成有害影响;

4 防泼水:对着外壳从任何方向泼水都不会造成有害影响;

5 防喷水:对着外壳从任何方向喷水都不会造成有害影响;

6 防强力喷水:对着外壳从任何方向强力喷水都不会造成有害影响;

7 防短时浸泡:常温常压下,当外壳暂时浸泡在1M深的水里将不会造成有害影响;

8 防持续浸泡:在厂家和用户都同意,但是条件比较严酷的条件下,持续浸泡在水里将不会造成有害影响。

看到这里,大家基本已经知道这个IP67或IPX8的意思了。

那还是要问,对于IP67级防水或IPX8防水的手表,可以戴着去游泳吗?

对于防水级别到达IP67的儿童手表,首先对于生活中戴着手表洗手、玩水、洗衣做家务等情况,是完全不用担心手表进水的。但戴着手表去游泳,则意味着手表会全部浸泡于水下,根据实际测试,简单地来说,戴着游泳,短时间内是没问题的,但长时间反复泡于水中,是有发生进水的可能。

这个进水的可能,倒也不是手表虚假宣传,只不过是这里存在很多不稳定的因素。

举个例子,就像IPhone X也是支持IP67防水的,短时间泡水下是没有问题,但长时间沉在水下,就有进水的可能了。而且这里还会因为水的酸碱度、温度以及浸泡深度的不同,而使防水效果有差异。

说回儿童手表,在刚买回来的时候,防水性能肯定是最好的,随着日复一日的使用,那些防水材质和防水工艺多少都会产生变化而使防水性能下降。

所以,为了让你的儿童手表多用几年,还是尽量别戴着去游泳,避免长时间泡水!

对于这个问题,现在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关键词: 儿童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