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游戏主机PS5迎来重大系统更新:M.2 SSD接口正式开放

时间:2021-09-15 14:48:56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21年9月15日,今天索尼游戏主机PS5将迎来第二轮重大系统更新。其中最重要的是,M.2 SSD接口正式开放,玩家在装入符合规格的固态硬盘后,可以直接从中运行PS5和PS4游戏或其他程序,也就是说允许玩家给PS5扩展容量了。

其他的更新还包括控制中心自定义功能,玩家可以从控制中心的Game Base直接给好友发送信息。游戏库也将更新,将PS5和PS4游戏区分开来,让玩家更加一目了然。另外,3D 音效也能通过电视内置音响来进行设定。

索尼PS5兼容PCIe Gen4 x4 M.2 NVMe 规格的固态硬盘,容量:250GB-4TB。固态硬盘的规格兼容 M.2 2230、2242、2260、2280、22110。需要特别注意的是:PS5仅兼容PCB宽度22mm的产品,但散热片宽度可以达到25mm。高度方面,固态硬盘加上散热器的总厚度需要小于 11.25mm。简单点说,大部分自带散热器的SSD产品都可以应用。

索尼官方之前曾表示过,固态硬盘的读取速度可达5500MB/s以上,这就意味着最新的 PCIe 4.0x4 SSD才可以良好运行。切记:请勿使用没有散热装置的固态硬盘。

关键词: 索尼 PS5 系统更新 第二轮 M 2SSD接口 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