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3 CPU性能已经提升50% 屏幕亮度也有不小进步

时间:2021-09-15 14:44:46       来源:手机中国

9月15日凌晨,备受瞩目的苹果秋季发布会终于到来了,发布会上苹果一口气发布了iPhone 13系列、iPad系列等多款新品。特别是此次发布会的重头戏iPhone 13系列,在发布之前就被冠上了“十三香”的头衔。足以说明大家对其期待之高。

不过苹果也没有辜负广大果粉的殷切期待,iPhone 13系列相比此前的iPhone 12系列的确有着不小的提升。其首发的A15仿生芯片相比此前的A14仿生芯片,CPU性能提升了50%,GPU性能则提升了30%-50%,在2021年的手机届可谓是“孤独求败”般的存在。同时在相机和内存方面也有了一定幅度的提高。不过可能大部分人都忽略了一点,iPhone 13系列屏幕的亮度相比12系列有了不小的提升。

不同型号iPhone屏幕亮度参数

不同型号iPhone屏幕亮度参数

不知道广大苹果用户此前有没有感觉到,在太阳光强烈的户外,会经常发生看不清iPhone屏幕显示的情况,虽然上一代的iPhone 12激发最大亮度可达到1200尼特,但是其典型亮度仅有625尼特,在安卓旗舰动辄800、1000尼特的当下,的确有些不够看了。而iPhone 13则大幅提升亮度典型值到800尼特(iPhone 13 Pro Max则为1000尼特),相比12系列,再也不用担心在大太阳的户外看不清屏幕这类现象的发生,这给人带来的使用感受提升并不亚于高刷的加入和性能的提升,不过这却被大部分人所忽略了。

关键词: iPhone13 A15 CPU性能 屏幕亮度